明神宙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知梦4

“我们先去花店吧。”买了单后,路明非主动伸手牵着绘梨衣。

“你应该知道在哪对吧?”上次给橘宗政的花就是她一个人跑出来买的。

绘梨衣看着主动伸手的路明非,整个人都显露出了开心的气息,她点点头,示意路明非跟着她的方向走。

很快他们就来到了花店,进门后第一见的就是坐在门口的花店老板,老板是个头发有点长的中年男人,还在后脑勺扎了一个小揪揪。

边抽着烟,边用手机看着什么。

“叮铃——”门口挂着的风铃因为门被推开后发生了碰撞而响起。

老板抬起头,逆着光看到了两个穿着和服的人——一个穿着红白两色的巫女服的女性,最显眼地就是这件衣服的袖口上缀着红色丝线,此时正一缕一缕的垂在半空中,随风飘荡着。

另一个人是个男性,比女性高一个半头吧,只能见到是一身深蓝色的男士和服,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设定。

老板急忙地站起来,他看到这两个人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他们是谁了。他转身就捧着一大束红玫瑰,然后冲着门口走去。

    这家花店估计已经被蛇岐八家买下来了吧,路明非只见老板一脸献媚地迎了上来,用娴熟的中文询问路明非想要买些什么花束,还给他捧了一大束红色的玫瑰花,大概是以为劫后余生他要向绘梨衣求婚之类的想法。

路明非摆摆手,推开了老板那差点挤到他脸上的花束。

“带着这么好看的姑娘来我们花店难道不应该买一束美丽的花来送给她吗?”老板被推开后就在他耳边碎碎念到。

然后他又把花束捧到绘梨衣的面前,试图强行把这花塞到绘梨衣手上。

绘梨衣只好躲在路明非身后挡住老板猛烈的攻击。

今天他们来花店是要买些什么样的花,绘梨衣还是有所了解的。

这种场合不适用这种红色的玫瑰,比较适合用颜色淡一些的花束,这都是出来到外面,接触了开放后手机的学习到的。

路明非在花店里看了一圈,没看到自己想要的花,只好开口问老板:“老板,你们这里怎么没有黄菊?”

老板听到他的询问后,脸上的笑容也淡了下去,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然后一个劲地给他们道歉,他在被派来看守这间花店的时候,被告知是说绘梨衣爱上了路明非,看起来是在谈恋爱,所以当他们来花店的时候要向他们推荐适合的花。

这是在橘政宗死后之后,源稚生亲手安排下去的事,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把绘梨衣送出日本的想法。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觉得绘梨衣托付给路明非是一种好选择。

“这几天很多人来买啊,东京刚遭遇了这种事,很多人都需要,所以有点缺货了,不过我这里在店面后边还有些。”老板像是怕勾起路明非的伤心事一样,声音都放轻了。

“给我拿两束吧,一束白的,一束黄的。”他对两兄弟感情到底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老板听完他的要求后,转身进入后院:“好的,客人请等一下。”

绘梨衣扯了扯路明非的衣角后,他才想起自己身边带了一个人,又大声地冲着后院喊:“老板,还要两束颜色比较淡的康乃馨!”

“知道了客人!”老板的声音隐隐约约地从后院传来。

路明非挠挠头,看着绘梨衣说:“你不提醒我我差点都忘了。”

穿得花里胡哨的老板掀开帘子钻进屋子里,路明非只好尴尬地在店里东看看西看看。

绘梨衣对花这种东西没有多大的兴趣,她还是很喜欢玩手机,手机带给她的东西很多,让她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她不知道的事情,所以有空她就捧着手机拼命地吸收着外面给她带来的知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