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神宙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知梦6

源氏兄弟并没有葬在源氏的墓地里,而是葬在了蛇岐八家的神社里。

大概是因为这两兄弟做出的贡献杰出之类的吧,不过橘政宗的墓还在这里也真是稀奇了。

在绘梨衣在坟前祭拜的时候,他偷偷地问了一下跟过来看他们祭拜的乌鸦。

“毕竟也还是蛇岐八家上有名的大家长,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杰出的贡献,但是蛇岐八家也是在他的手下被扶持长大到给大家长上位的。”乌鸦一句话里提到了两个大家长,但路明非也不是听不懂。

乌鸦抽了口烟继续说道:“并且作为橘政宗的时候他也没犯下什么大事,他是赫尔佐格的事是不能告知其他人的,所以就没把他给迁走。”

看到绘梨衣起身后,两个人就不继续这个话题了。

路明非把两束花放在两兄弟的墓前,坐在了他们两中间。

没说话,就静静地坐着。

他不知道说什么,虽然让他们两人相见了,但是还是没有能好好地坐下喝杯茶聊聊天进行和解。

他们一见面,就直接开打了,还让那么多人死在那里了。

那个风魔小次郎,在做敌人的时候的确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敌人,但是他们后来就是朋友了,风魔小次郎对朋友很友好的,还带过他们去他旗下的夜店玩,没收钱呢。

绘梨衣就在旁边坐着,也没玩手机,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有时候也会扭头看他,但也不出声。

当太阳高高挂起后,路明非被晒得眼睛发疼,又想到绘梨衣这么一个千娇百媚的小公主就在一旁陪着他,赶紧起身离开这边无遮挡的空地。

“好了,我们赶快回去吧,现在太阳太晒了。”就算是有龙的血统,那也不能抵挡太阳的毒晒。

绘梨衣自觉地牵着他的手,紧紧地跟在他身后,乖巧可爱的样子,路明非都不好意思挣开手了。

乌鸦跟路明非并排着走,他稍稍扭头去看跟在后边的绘梨衣,不禁在心中感叹。

那个男人死后,他的妹妹也能得到很好的照顾,有一个更能压住她的人出现了。

“你们要去哪里吗?”走了一会,乌鸦突然问道。

路明非抓抓头,“还没想好去哪呢,现在突然闲了下来,一时间居然有点恍惚。”

绘梨衣见状把手机递了过来。

“你不是要陪我去韩国看海棠树的吗?”她一脸期待地看着路明非。

路明非想了想,就答应她了。

“好啊,那我们就去韩国吧,现在就回去收拾行李好了。”他又对乌鸦说:“你现在能帮我们安排一架飞机么,不要让学院的人知道,我就陪她出去玩两天,会回来的。”

乌鸦连忙点头,好哇怎么不好,安慰一下这个刚失去所有亲人的少女所以出去玩这也很正常嘛,说不定以后绘梨衣就嫁给路明非了呢,这种小小的要求怎么能不答应。

绘梨衣因为听到现在就出发不由得有些小雀跃,一蹦一跳地在前面走着,因为穿着女巫服,速度也不是很快。

路明非和乌鸦就在后面看着。

乌鸦突然跟他说:“路君,我们家小姐就拜托你了啊。”

路明非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发现他脸上表现出一股严肃的气息。

路明非双手抱头说:“你这种轻淡的语气如果不看着你的话我都会以为你在开玩笑啊。”

“因为这是我个人对你的期望啊,虽然她不常出现人外,但是她也是上三家最后的人了,说不定以后蛇岐八家的大家主就是她了呢。”虽然看她现在这个样子也知道几率很小,但是拿来骗骗路明非就已经足够啦。

路明非倒是因此发言而吃了一惊:“什么?这个位置还可以继承的啊?”他对这点还真是不太了解,只知道蛇岐八家的大家主向来都是什么上三家的人而已。

“她这个样子不太好吧?”路明非伸手指了指还在前面蹦跳着的女孩。

“看起来就没有像象龟那样的魄力啊,不会被推翻政权吗?”虽然这整个东京能打过她的人少之又少,但是这女孩儿缺心眼啊,说不定别人拿跟棒棒糖就能把她骗退位哦。

乌鸦心说哇这路君真好骗,我一说他就信了。

“对呀对呀,所以要找一个靠谱的男人给她撑腰啊。”说着他还淫荡的笑了起来。

路明非用肩膀撞撞他,“喂喂,你注意点啊,不要乱说,况且这么近的距离她会听得到的。”不过心里还是很害羞就是了。

乌鸦抽出手来大力拍着路明非的肩膀,拍得梆梆直响:“放心啦,她不会听见的。”

路明非差点被他拍得倒地,赶紧离开他身边。

“我刚刚才从战场下来,身体虚弱得很!”路明非指责他。

乌鸦灿烂大笑:“啊哈,这不是看你生龙活虎的忘了吗!男人就该多锻炼身体,看你给弱得,啧啧。”

然而路明非这个宅男在这个话题下却出乎意外的没有反驳,或许是认命了吧。

在说话的时间里,他们很快的就回到了源氏重工,路明非小心地带着绘梨衣尽力避免学院的人,但是还是免不了被人看到。

他不想别人看到他跟绘梨衣现在的样子,也不想别人看到绘梨衣的样子。

他觉得绘梨衣跟诺诺太像了,他怕大家误会。

虽然凯撒都没有误会。

他不是因为她们长得像所以选择的绘梨衣的,她们始终是两个人。

路明非紧握着绘梨衣的手,绘梨衣感觉到手上的力道越来越大,想提醒一下路明非,抬头却看到他阴晴不定的脸。

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能感觉出来他的心情现在一点不是很好。

她就没开口,这种力道也没什么。就是会感到不舒服罢了。她想着,没事的,Sakura或许就是心情不好了。他渐渐地不再避开他人的视线了。

等他把绘梨衣送到房间门口后,放开手,才发现他刚刚太用力了,把她的手都捏得青紫了。

“你刚刚怎么不说,一定很疼吧?对不起,刚刚我没注意。”路明非小心翼翼地捧着她的手揉了揉。

像是不知道这是个有着高危龙族血统的女孩。

绘梨衣开口小声说道:“没事的,我不疼的。”

一如既往地乖巧。

“你不要太乖了。”路明非捧着她的手,给她来了个“不要死”。

“我是说真的,太乖的女孩没人爱。小女孩还是要有一点脾气的,娇纵一点也没关系,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不用一直都我的话的。”

他揉揉他的头,叹息着说。

“知道了。Sakura。”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