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神宙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知梦9

最后他们在十二点之前回到了的酒店。

绘梨衣迷迷糊糊地靠在路明非身上,身体跟随着他的脚步走动着,整个人软趴趴地趴在路明非身上了。

今天玩得很开心,所以很累,而且也到了该睡觉的点了。

绘梨衣一向有着良好的睡眠习惯,所以不管外面有多好玩,只要一到这个点,她就会开始疲乏想睡。

“我给你放了洗澡水,洗完澡再睡觉哦。”路明非知道绘梨衣已经困得不行了,所以赶忙给她放水洗澡。

“嗯……”绘梨衣靠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回应着路明非。

路明非嘱咐她千万别先睡过去后,就来到浴室给她放洗澡水。

路明非在浴室给她放洗澡水的时候一边惦记着水温一遍惦记着门外的女孩,而酒店里的水管流水速度早被设定好了,流得不紧不慢,像是情人的爱抚,缓慢的流淌在浴缸里,他恨不得把水管打爆让水流的更快一些。

等水放得差不多了,他离开浴室去叫醒已经在半昏迷的绘梨衣。

路明非弯下要来伸手摇摇她的肩膀,轻声地叫醒她:“绘梨衣,醒醒,水放好了,你去洗澡吧,洗完再睡。”

绘梨衣被他叫醒后揉着眼睛,摇摇晃晃地就往浴室走。

路明非看她这样子,忍不住开口嘱咐道:“你小心点走路,别绊倒了。”感觉她下一秒就要摔到了。

绘梨衣胡乱的点点头,没出声没回答他,一心只想赶快洗澡然后睡觉。

路明非见她已经进到浴室了,就回到客厅收拾今天买回来的大大小小的东西。

那几个帮他们拎包裹的人也识趣的没一并把包裹拆了,现在他坐在包装袋里漫不经心地拆着,心里头惦记着还在沐浴的绘梨衣。

绘梨衣在浴室里迅速地脱光了衣服,把花洒打开,热气也冒了起来,不像刚刚放水到浴缸里那样,热气很快就把浴室填充满了,像是一层白色的雾。

绘梨衣站在花洒下,水淅淅沥沥地洒落在她头上、身上、她闭眼任水在脸上流下,这样子做并没有什么特殊效果,只是她喜欢水流过全身的感觉。

不一会儿她就睁眼睛,伸手把脸上的水抹去,开始洗头。

纤细洁白的手指穿梭在暗红的头发里,时不时揉搓着,泡沫布满了她的头发,水冲刷着她软玉般的后背,再顺着她身体的曲线流淌到地上。

在把头洗好后,用浴巾把头发包起来,之后就泡进浴缸里,这次她没有再拿出那只陪她洗澡的鸭子,绘梨衣坐在浴缸里,拿着浴球去挤沐浴露,沐浴露是她一向用的那个牌子,是樱花味的,闻起来略香,也容易洗出泡泡。

虽然是困了,但是洗澡这件事情却也不能马虎,她泡没一会就起身了,拿起挂在一旁的浴巾擦拭身体,把在皮肤表面的水擦干净后换上了暖和舒适的睡衣。

路明非在外面眼巴巴地等着她,就怕这小公主洗着洗着就突然在浴缸里睡着了。

不过好歹等到了她自己出来了,她已经在浴室里待了超过40分钟了,这么长的时间让让路明非有这个假想完全不为过。

路明非以前没有去在意过绘梨衣的洗澡时间,他都是在看着电视里播的动漫的,每当绘梨衣一身水汽在他身边坐下来后他才感觉到原来绘梨衣离开是去沐浴了。

绘梨衣没穿鞋赤着脚就跑出来了,“我洗好啦!”

路明非背着她坐在包装袋里,扭过头看了她一眼,“你吹一下头发然后去睡觉吧。”

不过这次也是像往常那样,她顶着还在滴水的头发,踢开那些围在路明非身边的包装袋,头发湿漉漉地就坐在他身旁。

她紧紧地挨在路明非身边,头发也落在他的衬衫上,水很快就就把那块地方打湿了。

路明非感觉到自己的衣服湿了后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侧着脸瞄了一眼,绘梨衣穿着的浴衣因为坐下来导致有些松懈,胸口稍微敞开一些,身子跪坐在从宽大的浴衣露出来的小腿上,小巧的脚趾因为水渍没擦干而不自觉地蹭着地毯。

他突然没办法进行自己的活动了,路明非放下手上的袋子,站起来,“地上虽然有地毯,但也干净不到哪去,不要坐在地上。”接着把拉绘梨衣到,意示她坐在沙发上,他转身去浴室拿吹风筒。

“我去给你拿吹风筒吹头发,你这次又不吹头发了,以后会头疼的。”路明非念念叨叨地说着。

女孩子太晚洗头不吹干头发的话以后会头疼是楚子航跟他说的,他原本也不知道。

绘梨衣乖乖坐着,对他说的话不在意的点点头。

很快,室内传来吹风筒吹响的声音。

绘梨衣的头发很长,虽然上次出去玩的时候已经打薄过了,但是吹起来还是很困难。

路明非的手贴在她的头皮上,替她感知风的温度,防止她被烫伤。

大概吹了十分钟吧,也说不准,这种时候谁还会去记住时间。

绘梨衣的头发终于干得差不多了,她的发尾摸起来还有一些湿润,不过路明非也不打算在继续吹下去了,听说自然风干的话对头发会更好些。

这个也是听那个八卦家居好男人楚子航说的。

路明非揉揉她的头,说:“下次也要记得吹干头发。”

然后他把吹风筒放回浴室里,接着又给自己也放了水,不过这次他就没有看着了。反正房租是早就交了的,流出的水再多蛇岐八家也会把水费补上的。

绘梨衣拿着小梳子坐在原地慢慢的给自己梳着头,这辈子只有路明非一个男性给她吹过头发。

哥哥源稚生因为太忙啦很少能见到,父亲橘宗政一般都是交代下面的人来做的。

敢来照顾她的人很少,他们每次来做事都是战战兢兢的,绘梨衣知道他们是为什么会这样,对此绘梨衣没有特别的表示,只是女孩子总有几天会不开心,有时候那些佣人会因为这种情况更加害怕。

她虽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或者其他,但是也没办法去无视这些人的异状,后来慢慢地就不需要别人来帮她了,这些事她自己能做好。

路明非从浴室探出头看了一眼绘梨衣,见她在梳头,只好嘱咐她:“梳好头就去睡觉吧,不用等我。”说完这句话他自己都觉得好笑,绘梨衣凭什么等他。

绘梨衣扭过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做什么表示,只是颌首以示自己知道了。

路明非见她听到了自己的话后就没把心思放在她身上了。

他走进浴室,反锁了浴室的门,然后一件一件地把身上的衣服脱掉。在脱裤子的时候还差点因为走神而夹到小鸡鸡。

突然被疼痛打断后他也不再神游天外了,把脱下来的衣服扔进洗衣机后立刻就泡进了水满到已经往外流的浴缸里。

路明非躺在浴缸里,舒服得嚎叫了一声。当初在情侣旅馆,虽然鱼缸是他的床,但是在那种情况下他也不敢泡澡,绘梨衣说不定下一秒就闯进来要洗澡了,所以他也只能淋浴。

他没有立刻动手洗澡,而且找了个姿势躺着,反正他早睡晚睡都一样,不如泡个澡更好睡。

其实每次神游天外的时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等他回过神的时候脑海里也是一片空白的。

自从他躺进浴缸后就顺手把水龙头给拧了,所以等他因为水温变低从游神回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接近一个小时了,水也变得常温了。

六月份的韩国虽然还是夏天,但到了凌晨时分,温度跟白天也是不能比拟的。

路明非猛地坐直起来,伸手到一边的篮子里摸起自己的iPhone,手指湿漉漉地,在开关键按了好几下手机才解锁,他瞄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多接近两点半了。

他起身站在花洒下冲了一会水,让热水把他稍微冰凉的身体加热一下。

大概能把身体冲热后路明非就离开了花洒,然后一边吹头发一边拿起手机看消息。

可惜看起来基本没有新消息,群里自从上次他说过话后就没人接下去了,估计都还在忙着收尾。

他和绘梨衣的事情是被默许的,虽然这不应该,所以也没有人过来打扰到他。

可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一头热答应跟这个女孩在一起来韩国,可能是因为这次任务正式结束后,绘梨衣就要被关起来了。像绘梨衣这种纯血的混血种且血统不稳定的人,下场几乎都是一样的。

又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当路明非走到卧室的时候绘梨衣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绘梨衣乖乖地躺在被窝里,小脸蛋从被窝里露出来,脸上还有点微红,可能是被热的。

这个傻姑娘空调都不开就盖着这么厚的被子睡下了。

路明非顺手把空调打开后,又去给绘梨衣扯了扯被子,让她的小脑袋不至于都被被子埋着。

虽然不知道混血种到底会不会因为盖被子而导致呼吸不顺畅,但他还是想带一带被子。

也可能是中国人的特色吧,家长总是会在你耳边念叨这些小细节。一想到家长,路明非的思绪就又飘得更远了。

他一边游离着去关灯,一边想着事情,然后在黑暗里跌跌撞撞的爬上了床。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