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神宙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知梦3

路明非在手被绘梨衣抓住的那瞬间被吓到了,他下意识地甩开她的手。

他甩得有些用力,两个人的手狠狠地撞在会议桌上,发出了不小的声音。

在座的人停顿了一会,昂热用眼神警告路明非别再发出声音打断这次会议了。路明非被昂热看得心里发毛,他用另一只手在嘴上比划了一下。

“Sakura不是说喜欢我吗?”绘梨衣在他停止动作之后,拿起手机用一只空着的手,慢慢地打字。

“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路明非不想接受这个女孩对他的好。

“可是,如果你不喜欢我你就不会来救我了呀。”绘梨衣甚至懒得打字了,张嘴无声的说着。

路明非感觉自己莫名学会了唇语,因为他之前是不会这么高大上的技能的。

就在他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昂热突然拍板说散会了。

“校长!我我我我!!”路明非想拉住路过他身边的昂热,昂热巧妙地避开了他的拉扯。

“你什么你,散会了,刚刚开会的时候净跟女孩子调情了什么也没听是吧?”昂热拍拍自己的袖口,好似没碰到他的路明非是个是个病原体一样。

“这几天你也不容易,人小姑娘也不容易,我给你放个假你们俩玩个开心吧!”说罢昂热就走出了会议室。

“老大!”救我狗命!路明非把希望寄托在凯撒身上。

凯撒从钱包里抽出了一张黑卡“辛苦你了,这张黑卡就借你用两天,不用还。”说着还把楚子航给强行拖走了,就怕楚子航留下来打扰他们。

楚子航一边挣脱凯撒的拉扯一边对路明非说:“加油,说不定到时候我就不用陪你打爆车轴了。”

而其他人在凯撒楚子航出去之前也早就溜之大吉了。

会议室突然就静悄悄地,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Sakura。”清脆的少女音会荡在这件会议室里。

路明非不会受到她发出的声音影响。

“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了,终于可以开口跟你说话了。”绘梨衣试验过,只有路明非一个人可以倾听她的声音而不会受到“龙语”的影响。

路明非只好打哈哈,“这很好啊,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吗?”

绘梨衣伸手牵路明非的手:“家里人说还是要安排我去韩国,不过可以延后几天,让我跟你在日本在玩几天。”

这次路明非倒是没挣开,他牵着绘梨衣也离开了会议室,在会议室里这么庄重的地方就算是没人也不习惯做点什么。

“是吗?你想再玩点什么吗?”路明非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想走出去看看现在东京怎么样了,顺便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妈的从睡醒之后就赶到这边来了连口水都没喝上,他现在是又累又渴的。

“Sakura带我去哪我就去哪。”绘梨衣顺从地跟在他身边,一直都是这样,乖巧又安静地跟着,也不会做任何要求,就是任着路明非带着她走。

“那好啊,我们先去吃点东西,我要饿死了。”路明非随口回答他,一只手牵着绘梨衣,另一只手忙着给什么人发消息。

“好。”

路明非在手机上问楚子航知不知道象龟兄弟葬在哪里了,可惜到最后这两兄弟也没能好好地坐下来说会话。

——

路明非跟绘梨衣坐在街角的拉面馆里等着拉面。

绘梨衣到外面来后又不能开口了,只好用手机跟路明非说话。

其实聊来聊去也是些没什么营养的话题,比如什么刚刚点的拉面真的很好吃吗?等下路明非会带她去哪里玩之类的。

路明非: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花店吗?

绘梨衣:我知道,之前在附近的花店买了花送给爸爸过。

爸爸吗?赫尔佐格?看来大家没有把赫尔佐格就是橘宗政这件事告诉她啊。

真是一个被保护得很好的女孩,好到连可能让她伤心的事情不舍得告诉她。

绘梨衣:等下我们要去买花吗?是要送给哥哥的吗?

路明非:是啊,送给你的两个哥哥。

绘梨衣:那个叫源稚女的人真的也是我的哥哥吗?

路明非:是啊,他小时候跟你哥哥走散了,最近才找回来的。

绘梨衣:这样吗?我知道了。

拉面馆老板这时端上了拉面,两人齐齐地开始动手吃面,吸溜吸溜的声音回荡在这间面馆里。

在热气腾腾中路明非大口大口地吃着拉面,时不时抬头看看绘梨衣的进度。

绘梨衣倒是专心的吃着,动作优雅却也很快。

两人吸溜吸溜地吃上几分钟之后面就见底了。

路明非把碗端起来大喝了一口汤之后,放下碗叹道:“终于活过来了。”

绘梨衣则安静乖巧地在身边擦了擦嘴,又开始拿着手机想和路明非说话了。

她还是觉得手机交流方便些,因为有很可爱的颜文字可以用。


评论(2)

热度(19)